疫情期间攒下不少废品,不少市民和沿街店铺店主自行运到求购站
受疫情影响,大多数市民春节后没有出门,家里积攒的废品不断增多。随着着各行业陆续复工复产,这些废品急需进行清理。3月15日,记者走访发现,现在城区已有多家废品求购站开始营业,废品求购量不断增多,其中多是废旧纸壳。
市民忙着清理废品
“春节期间,大家没有出门,为走亲戚筹备的礼品,全都自身吃了,用完的纸盒就扔在了楼道里。一个多月下来,竟然攒了20多个盒子,得快点清理清理。”家住城区金鼎华府小区的马女士说。
家住金都年代新城小区的李春良每年春节后都会清理一下废品,主要是些用完了的礼品盒。而今年受疫情影响,各种废旧礼品盒堆放在了储藏室里。“这两天进行了清理,全部拉到废品求购站卖掉。”李春良说。
记者走访发现,除了市民家庭外,不少水果店、便利店同样积攒了大量废旧纸壳,由于占用地方太多,需要准时清理。
“春节前收废品的没来,本来想春节后卖掉。可受疫情影响,不仅收废品的没上班,就连废品求购站也暂时关闭了。春节之后推销了大量纸壳包装的水果、食品,废旧纸盒越攒越多。”在虞河路与东风东街交叉口附近一家中百便利店的经营者刘女士说,本来她家的门店就不是很大,很多纸壳堆放着,需要快点处置掉。
外地“破烂王”未返程
记者在走访中发现,虽然现在大量行业都已经复工复产了,但“破烂王”却不好找。
多名居民表示,春节之后就没有见过收废品的,他们都是自身把攒下来的废品送到求购站。“我有两个废品求购者的电话,都是外地的,受疫情影响,他们到目前还没有回来。”金都年代新城小区的王女士说,家里的废品放在楼道里越攒越多,不仅占用了空间,自身看着也碍眼。
3月15日,记者在城区早春园小区东门处见到了求购废品的赵慧明。三轮车上装的是他刚收上来的废旧纸盒和塑料瓶,正筹备送到废品求购站。
“我就住在附近小区,最近几天有不少人给我打电话,询问是不是能上门求购废品。春节过后,市民家里攒了大量纸盒,一直没有卖出去。所以短短两个小时,我就装满了车。”赵慧明告诉记者,最近这段时间业务还很好,好的时候一天能赚200元。“目前大量市民家中、店铺里都攒下了废旧纸盒,而多数外地废品求购者都没回来,所以自己的求购量比较大。”赵慧明说。
求购的多是废旧纸壳
据知道,受疫情影响,废品求购行业春节之后一直没有营业。最近,伴随各行各业的复产,多家废品求购站重新开始营业了,业务还很好,送来的多是废旧纸壳。
当天上午,记者来到四平路与乐川东街交叉口西北侧,这里有一家面积比较大的废品求购站,不时有市民和“破烂王”送来废品。如果满车装的是一个类型的废品,可以直接过地秤。
记者在此观察了十几分钟,看到有三名废品求购者送来了废旧纸壳,每斤求购价是7毛钱。这家废品求购站的经营者坦言,他们刚营业不久,最近求购量比较大,大多是废旧纸壳和礼品盒。
随后,记者来到鸢飞路与泰祥街交叉口附近一家废品求购站,里面堆放着不少废旧纸壳。经营者王先生说,这都是最近求购上来的,而且还在不断增多。“不久前,有一位便利店的店主送来了200多斤纸壳,都是年后攒下来的。”王先生告诉记者,去年废品行业不太景气,今年怎么样变化,目前还是未知数。






